鬼真紀婚後系列小短文:鬼燈式情話(三)


(三)「請你嫁給我,真紀小姐。」




鬼燈洗好澡出來後,真紀這才真正的體會到鬼燈所謂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是什麼意思——他將所有的一切都準備好了。


一小束的玫瑰花、不到一克拉的鑽戒、一個正經的單膝下跪,當然,還有他床邊小桌上放著的一盒保險套。


「都是暫時的。」他說道,「請你將就一下——等一切解決好後,我再給你一個正式的。」


真紀坐在他的床邊,頭髮還有些濕氣,她吸了吸鼻子,他身上的香氣和她的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在浴室裡的委屈就在此刻煙消雲散。


「鬼燈大人...」真紀弱弱地開口,她有些迫切的希望他站起來——她從沒見過這樣的他,單膝跪在她的面前,甚至是閻魔都不曾得到如此的對待。


他曾經恭敬地向人鞠躬問好,但此刻這樣的他,是真紀怎麼也不敢想的。


「站起來吧,鬼燈大人。」


鬼燈皺著眉頭看向她,「我還沒開始,真紀小姐。沒有人會站著求婚。」


求婚。


真紀一陣臉紅。


鬼燈清了清喉嚨,「那麼,」他打開天鵝絨小盒子,「請你嫁給我,真紀小姐。」


真紀以為自己不會哭——她經歷了一整天全然不在狀態內的結婚形式:他出現、拿著結婚屆、說我們去交吧、拉著她到民政局、回閻魔殿。她以為她根本就不在狀態內,但是眼眶忽然湧出的熱淚卻證明她錯了。


她稀裡糊塗地結婚了,以為沒有求婚、沒有鑽戒玫瑰,但一回過神來,常常出人意料的鬼燈大人卻一一給她準備好,然後一臉正經地說:「都是暫時的。」——他許諾了一個更盛大、更完美的儀式。



她任由眼淚直流,左手正顫抖著伸到他的面前。


「是的。」她的聲帶抖動,「我願意。」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