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66

# 66 埃琳的邀請

 

斯科皮和羅絲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已經沒有人了,他們一踏進客廳的時候,德拉科事先留下的備忘錄隨即飛到他們面前,並在紙上告知他和赫敏會出門一段時間,讓他們不必擔心。

 

德拉科的字體在紙上飛舞,他顯然是非常愉悅的,否則他的字跡也不會如此雀躍。斯科皮和羅絲放下心來。

 

空無一人的房子內,只剩下他們兩人,斯科皮覺得有些尷尬,他確認門窗都關好後,就向羅絲道別。

 

「我會通知雨果讓他早點回來,你…你好好注意安全,有什麼事情可以來隔壁找我。」

 

羅絲有些臉紅的點頭,「會的,謝謝你,斯科皮。」

 

見她也沒有挽留他的意思,斯科皮在心底嘆了一口氣後轉身就出了玄關。

 

聽著隔壁的門開啟後合上,羅絲才放下心底一直懸著的石頭。她得努力自制才不至於在他離開的那一瞬間開口留人,那樣的話她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離開學只剩下一週,這個暑假他們過得很愉快,主要是一開始的時候,斯科皮給她帶來的喜悅完全蓋過了她即將要去布斯巴頓交換的欣喜,以至於她快要忘了她在下一個開學即將和他分開一個學期的事實。

 

想起這件事,是在阿斯托利亞的婚禮上,埃琳阿姨的出現讓她想起了在布斯巴頓交換的伊頓,她才忽然想起她還有這一項活動要參加。

 

也是時候給兩人之間的關係冷靜一下。

 


 

她接替的是伊頓的位置,也就是說暑假後伊頓會回到霍格沃茲,而她會直接前往布斯巴頓。

 

還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讓她準備,一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即將離開熟悉的地方的緊張感吞噬了她,讓她覺得腹部搔癢。羅絲沉下心來,揮了揮魔杖,將很久以前就寫好的注意事項召喚出來,開始收拾準備。

 

 

德拉科和赫敏在雨果回來後不久也回到家中,他們身上沾染著些甜膩的酒味,羅絲想他們或許去了一趟浪漫溫馨的小酒吧喝了一杯。

 

德拉科蒼白的臉上泛著紅色的紅暈,相比之下赫敏看起來正常極了,兩人都沒醉。

 

回到家後,赫敏看到羅絲正在收拾行李,眉毛一挑,然後做了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都快忘了——」她尷尬地笑了笑,「我明天約埃琳出來一趟,你要一塊嗎?我們可以問問她和伊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伊頓不是沒在英國嗎?」羅絲問,她記得伊頓會在法國度過他的暑假。

 

「喔是的,瞧我這記性。」赫敏嘿嘿地笑了,「但我還是會和埃琳見面,你如果想來也可以——埃琳可想你了。」

 

羅絲想了想,緩緩地點頭。

 

她向來非常喜歡埃琳阿姨,她溫柔優雅,閱讀過的書籍絕不會比母親少,她甚至曾經接替母親的職位成為女生學生會長——她曾經在學生會辦公室的歷任會長的照片牆上看過年輕時候的埃琳阿姨,就排在母親的下一位,那可是她夢寐以求的職位——聽說當時奧立佛早已經畢業,他們會認識是因為奧立佛回到了霍格沃茲擔任黑魔法防禦課的教授同時也是學生會的顧問老師。

 

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直到二十年後,學生之間仍然津津樂道。

 

和母親的幹練不同,埃琳阿姨在和奧立佛結婚後就專心在家中當起了少奶奶,偶爾忙一些比較輕鬆的活動,除此之外,她的生活過得可說是非常悠閒。她活得就像優雅知性的法國女人。

 

羅絲不知道她希望自己能成為的是母親那樣幹練精明的女人,抑或是埃琳阿姨那種優雅嫻熟的知性女人,但她知道,她們兩個都是她心目中的完美女人。

 

 

第二天德拉科春風滿面的準備了早餐,但顧及到待會赫敏和羅絲會和伍德夫人見面,他準備的份量少了很多。

 

赫敏和德拉科之間的氣氛也回到了一開始的時候,這讓斯科皮鬆了一口氣,他昨晚回到家後,擔心著德拉科和赫敏,以及羅絲的態度,幾乎一夜無眠。

 

吃過早餐後,德拉科也不急著出門,他傳了備忘錄給理查,通知他將接下來的活動都取消,但已經捐出的錢就不再收回。此時他再次悠悠閒閒地在家中喝早茶吃餅乾,看報紙享受生活。

 

赫敏出門前給了德拉科一個再見吻。

 

「我今晚會早點回來,希望能吃到你親手做的馬鈴薯燉肉。」她變相點餐,然後在德拉科的臉上再留下一個印記。「拜拜。」

 

德拉科喜滋滋地收下她的要求,和她道別。

 

 

赫敏先去上班,她和埃琳約在午休時間,之後羅絲會在午休時間抵達她們預約的咖啡館內。

 

羅絲比預定時間還要早抵達,埃琳已經在咖啡館內了,就坐在她和赫敏的老位置上,旁邊是清新漂亮的小花圃,微風吹過,很是舒服。

 

羅絲走上前,也沒有感到尷尬,她向埃琳打了個招呼後就坐下。

 

「上次見面還是在利亞的婚禮上,這樣算來我們也算是親戚了吧?」埃琳打趣道。

 

羅絲臉紅了紅,笑著點頭,「可惜沒有血緣關係。」

 

「應該說幸好沒有血緣關係,否則伊頓可就沒機會追求你了。」埃琳繼續說道,「哎,不說這些,你們還小,有什麼機會將來再說也不遲。」

 

羅絲趕緊點頭,她臉皮薄,大人們提起的感情是她總是不敢接話——她才15歲,伊頓雖然比她年長兩歲,但也才17歲,即將畢業,但還是太小了。

 

埃琳之後也沒再提起伊頓,她揮了揮魔杖,將一張落落長的羊皮紙召喚出來,漂到羅絲面前。

 

「這是伊頓去布斯巴頓之前寫下來的注意事項,我想對你可能有些幫助,收下吧。」埃琳

 

羅絲點點頭,接過後向埃琳道謝。

 

**


今天更一章~好久沒更新了,希望大家還記得我。


預計正文會在暑假期間完結~


 


评论 ( 16 )
热度 ( 2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