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76

#76 同學會篇(五)

 

舞台前方的動靜太大,就算是習慣躲在角落裡搞小圈子的老同學也被前方的熱鬧吸引過去。

 

「是在幹什麼呢?」赫夫帕夫的賈斯丁拉過漢娜問道,「哈利頭上的那朵花真是可笑!」他哈哈大笑,「難道又來了什麼樂團來開場嗎?哦,瞧,你的丈夫也在呢。」

 

「如果是他們兩人的組合,我可不奉陪了!」蘇珊說道,「納威的歌聲我可不敢恭維,聽說哈利也好不了哪去。」

 

漢娜笑道,「我比你們更害怕,夥計們,但是我想納威不會在這個重要的場合失禮的——大概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宣佈吧。」

 

「該不會是求婚?」賈斯丁問道,「伍德和他的夫人也在忙呢,該不會是為他們的孩子準備的?我記得伊頓已經長大了。」

 

「伊頓才十七歲!賈斯丁。」蘇珊驚叫,「別傻了,你以為現在還是戰爭時期嗎?」

 

「我也只是猜測。」賈斯丁撇了蘇珊一眼,責怪她大驚小怪。「我也覺得不太可能,但是我們這一屆的該結婚的都結婚了,不結婚的大概也沒幾個了。」

 

「那就等著吧。」漢娜意味深長的笑道,她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和他們一塊走到舞台前方去。

 

哈利站在舞台上,好不容易將德拉科安排的佈景給安排妥當,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忘了給舞台四周設下防窺咒,現在舞台下都是前來看熱鬧的老同學。他尷尬地紅了臉,從舞台上跳了下來。

 

「嘿!」有人叫道,「哈利,需要幫忙嗎?」

 

「發生了什麼嗎?」有人問道。

 

「不了謝謝。」哈利回答道,清了清喉嚨,在他拿到的計畫表上,他負責的區域已經安排好了,他看了看手錶,德拉科和赫敏再過十五分鐘就要回來了——他為自己的速度感到驕傲。轉過頭,他回答另一個問題,「是的,瑪莎,有件事情要宣佈。」

 

他快步推開圍上來的人潮,走到離舞台最遠的地方,做最後的確認。

 

「哈,花卉checked、花圈checked、花瓣checked、地毯checked…」他一個個確認後,想了想還是決定先讓德拉科知道這裡的進度。

 

「是要求婚嗎?」賈斯丁擠到哈利的身側問道,蘇珊和厄尼跟在後頭。

 

哈利乾笑,「待會伍德夫人會請求大家配合,是的,是求婚。」

 

「哈,我就說!」賈斯丁驕傲地看向蘇珊,「是為了伊頓那小夥子嗎?」他接著問。

 

「哦!不是的,賈斯丁,你怎麼會這麼想?」哈利嚇了一跳,「伊頓還是個孩子。」他說道,心裡卻想著,他母親本身就還是個孩子,更別提她的兒子了。

 

「那麼…」蘇珊瞪了賈斯丁一眼,追上來問道,「是為了羅恩嗎?」

 

「羅恩?」

 

「是啊。」蘇珊小聲地和他們圍成一個圈,「前些日子我看到羅恩的新聞了…過不久後就是他和赫敏的離婚通告。」賈斯丁一臉驚訝,他其實並不知道這些八卦新聞,羅恩和赫敏之間的關係他還是第一次聽說,他瞪大眼睛繼續聽下去。

 

「我竟然不知道這個消息。」他小聲地說道,「所以是羅恩要求婚嗎?對誰?赫敏?」

 

「你是不是傻?」蘇珊冷笑道,「離婚了再結婚?在耍我們玩呢?」

 

「那是對那個外遇對象?」賈斯丁小心翼翼地問道,「我剛剛才見到赫敏呢,羅恩可沒這麼傻,是我的話,我才不要在這麼多人面前求婚,這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不是羅恩。」哈利說道,「別想了,絕對不是羅恩。」他現在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是德拉科的主意。畢竟現在想一想,他也覺得他們不會相信——哈利波特幫那個惡名昭彰的德拉科·馬爾福求婚?別逗了。

 

「除了羅恩之外,誰還有能力讓哈利幫他辦事?」蘇珊笑道,「我還瞧見伍德在那忙著呢?埃琳也在,這可不常見。」

 

「謎底即將揭曉。」哈利尷尬地笑著,「你們之後就會知道是誰了。」

 

「看來你想一直維持著新鮮感。」蘇珊打趣,「算了,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幫助就說。」

 

「會有的,這都是埃琳負責。」哈利說道,「瞧,她已經站上去了,準備準備,我敢說你們絕對想不到是誰。」

 

他們各自給了哈利一個眼神,像是譴責他知情不報,又似乎在向他詢問,但是哈利一概不理會,推著他們往埃琳的方向走去。

 

 

埃琳的聲名狼藉,讓她就算已經離開學校好幾年了也依然在眾人的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她一站上去舞台中央,身後的佈景讓她看起來就像一位清新脫俗的花妖,本該是讓人心醉神迷的景色,但是眾人卻不敢不安靜下來聽她說話。

 

就算是比她更早畢業的校友,並沒有親身體會過她的作風,也在身旁的人的勸誡下閉上嘴巴。

 

「我還以為我需要施一個聲音宏亮咒呢。」她笑道,依然一副溫柔賢淑的模樣。

 

她這麼溫和的模樣讓人不寒而慄,台下的人乾笑著向她舉杯致敬。

 

「一飲而盡,我的朋友。」她對著向她敬酒的人說道,手上卻沒有拿著酒杯,轉回正題。「我上來也不是為了什麼大事,只是希望大家給我幫個小忙。」

 

下面開始竊竊私語。

 

「當然你們都有選擇的權利,但是希望大家盡可能地配合——畢竟這是我的好友最後一次結婚。」她說道,「待會我們會有一個表演節目,節目結束後,我們的主角就會出現在台上,我想大概會是頒獎典禮吧?」她轉過頭去看向奧立佛。

 

奧立佛點點頭,「年度最佳奉獻獎。」他說道。

 

「有這個獎項嗎?」下面的人疑惑。

 

「有哦,今年是第一屆。」埃琳笑著回答,她轉過去看著發問的人,「還有什麼疑問嗎?」

 

沒人回答。

 

「好極了,接下來頒獎結束後——當然,受獎人就是被求婚的對象。」埃琳說道,「接下來就希望你們幫忙灑花瓣,盡可能過的配合我們了。」

 

說完,她對著台下的老同學們笑了笑。

 

「大概就是這麼簡單。」她說道,「如果你們能幫忙,將會得到哈利波特的親筆簽名海報哦。」

 

忽然之間的氣氛變得輕鬆起來,或許對年輕一輩來說,哈利波特的親筆簽名海報是他們夢寐以求的禮物,但是對於和哈利波特一起成長、戰鬥、乃至和他熟識的老同學來說,這根本毫無價值。

 

「我才不要!」迪恩起哄道,「哈利的海報算什麼,我還有他穿到破洞的內褲呢!」

 

「你在開玩笑吧!迪恩!」

 

「這太噁心了!」

 

「所以我丟了!」迪恩哈哈大笑。

 

「迪恩!!」哈利漲紅著臉吼道。



**


我知道我最近消失了很久,有親們以為我棄坑了。但其實我一直都在,幾乎每一天都在回頭看《繼父母》,但是實在是因為進入了瓶頸期,我的手感也不在了,雖然我確實是可以隨手寫一些劇情出來,但是我拒絕這樣。

我愛著《繼父母》、也愛著你們,正因為如此,我才想給你們我最好的狀態下寫出的最好的劇情和故事。

否則這一篇文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

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給我一些時間,我依然愛著你們,愛著德赫,更是愛著《繼父母》。

我會完結的,請你們給我一點時間。


评论 ( 23 )
热度 ( 2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