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短篇:黑谷



各校主將和經理的會議基本上都是在晚上十一點關燈前的半個小時。因為主將們在白天的時候也在忙著訓練的緣故,所以這樣的會議主要是經理們在白天和教練們討論完後,之後在晚上再一次對隊長們做簡單的報告。討論的範圍不廣,主要是將教練的事情轉達,並且說明個別隊員的問題及營養膳食的部分。


這樣的會議在各校的自主練習時就常有,但是難得有合宿的機會,大家都想集中在一起,也稍稍了解一下各校的會議方式。


谷地仁花、清水潔子和澤村大地來到作為會議室的教室時,應該出席會議的人中,還有一半的人沒到。


「木兔剛剛不小心掉進水池裡了。」生川的經理宮之下解釋為什麼平常都會準時到會議室的人會少了一半,「大家說想去看看,所以都圍觀過去了。」


「掉進水池裡了?」清水潔子問道,「還好嗎?」


「啊,沒事的,聽雀田說,木兔平常就狀況不斷,只是掉進水池裡,不會有事的。」生川也是梟谷學園聯盟的一員,宮之下也早已見怪不怪了,「黑尾剛剛就去看他了,說很快就回來。」


其他人或許是對木兔的脫序行為早已司空見慣,所以在等待的時候完全不擔心,但是烏野的隊長和經理們都不是隨性樂觀的人,三個人掛著擔憂的表情靜靜等待著。


烏野這一處的氛圍沒有很活潑,忙了一整天,終於坐了下來得以休息的谷地仁花有些犯睏,一手捧著臉頰,撐在桌面上半瞇起眼睛。澤村坐在清水的左邊,而谷地緊靠著清水坐,所以澤村在和清水說話的時候,谷地其實是聽不太清楚的,忽遠忽近的聲音讓她更加想睡了。


希望會議趕緊結束……睏。


教室外的走廊上傳來嘈雜的聲響,還有男生放聲大笑的聲音。他們正在等待的另一半的人這時候才拉開教室的門進來了。


「超——白癡!」鱈魚嘴說道,「木兔你真的是全國前五嗎?」


「這不是這樣說的吧!」木兔反駁,「我就是看下面好像有什麼東西想去看看而已。」


「完全照著野性在行動,你是動物嗎?」黑尾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恥笑道,「畢竟全國前五說的是力量,可不是智商喔?」,然後被對方拍落。


不理會木兔的嚷嚷,黑尾一手插著口袋,慢悠悠地和他們一起走進會議室內,上調的眼睛掃視一遍後,非常自然地走到了烏野三人的旁邊坐下——準確來說,他坐在了谷地仁花的右側。


感覺到身邊有人拉開椅子坐下,谷地微微抬頭看,發現是黑尾後有些拘謹的朝他點了點頭,當作是打招呼。


「木兔的情況還好嗎?」澤村轉向黑尾問道。


「沒事~沒事~」他的大手揮了揮,谷地莫名的覺得兩人的距離有些過近了些,但是也沒覺得不舒服,所以就稍微退了退,給黑尾和澤村交談騰出位置。黑尾餘光看向她,眼角含笑,「不過就是以為池子裡有魚,就跳了下去。」


坐在谷地身邊的男生體溫偏低,就算兩人之間沒有碰觸,谷地還是感覺到了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涼能,傳到她的皮膚上,透過神經慢慢傳遞到她的腦中樞,就像是被細微的電流竄過,她手臂上的絨毛微微立起,總覺得有些搔癢。


「希望木兔前輩不要感冒才好。」谷地仁花說,看向坐在對面,正在被集體嘲笑的木兔。


「嘛,小谷不用擔心,笨蛋是不會感冒的。」黑尾說道。「你還是擔心一下哥哥我吧,哥哥可是為了把他撈上來,全身都濕透了呢~」


「欸!那、那要去換衣服才是。」這麼說來,他身上的黑色衣服變的更深色了些,褲子也有些濕意。應該是剛剛在外頭吹風了,所以體溫才會比較低吧。


「嘛,等會議結束吧。」黑尾對她笑了笑,沒再說話。


關於木兔的小插曲很快就過去了,森然的大瀧經理將今天的會議事項傳了下來。


谷地拿了一份後,轉手遞給了黑尾。


他伸出手,修長的指尖從她的手中挑走其餘的紙張,偏涼的皮膚觸碰到她的,讓她有一瞬間的機靈,但是皮膚與皮膚的相遇結束的非常快。他掛著笑意,將剩下的傳給他旁邊的海信行。彷彿剛剛他們之間並沒有碰觸到彼此。


黑尾的體溫其實偏高,這點在早上的時候,他握緊她手掌的時候,谷地就注意到了(詳讀《男人的溫柔》),但是此刻他的指尖卻泛涼。雖然是夏天,但是晚上的森然校區還是有些冷,而這個男人剛剛卻跳進水裡和木兔鬧了一番,在外頭吹了風後,連衣服都沒換就進來繼續會議了。雖然黑尾看起來一如既往,但是谷地卻有些擔心他。


大瀧將今天下午和教練們的會議重點提出。


「烏野今天的運動量是其他隊伍的一倍,所以教練建議烏野的膳食部分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


谷地仁花提筆將大瀧說的細節記錄下來。


「接下來是我們生川的……」


她稍微聽了聽,是關於生川的戰術配合以及今天一整天的發球得分機率,這些嚴格來說是不會在外人面前提起的,但是作為聯盟成員,其他學校的成員也會在會議上提出建議,這是為了訓練主將們觀察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但是對於谷地仁花來說就是雲裡霧裡,越聽越想睡覺。


不,不行睡著。


谷地仁花打起精神來,專心聽森然的主將就這件事給予生川的建議,雖然鱈魚嘴強羅看起來不太爽快,但是還是忍著聽花椰菜頭小鹿野的建議。畢竟在團隊合作上,森然確實是第一。


手臂忽然被戳了戳,谷地側過頭看去,是黑尾拿著自動筆,用筆蓋戳她的手臂。


「?」


他沒說話,只是對她壞笑了一下後,悄悄掀起手中的紙張,露出背面的字。


『想睡?』


「唔!」


似乎被看透了,谷地仁花微微漲紅了臉,然後輕輕點頭。


黑尾馬上翻過紙張,再寫了幾個字後,然後假裝翻頁,卻是讓她看見他寫的問題,『昨天沒睡好嗎?還是今天太累了?』


欸,這有點難回答,不是用點頭搖頭就能回答的。


『今天可能太累了。』她也照著黑尾的方式給他回覆,她的字跡圓圓的。


然後趕緊加上一句,『謝謝關心。』


黑尾的嘴角上揚,笑得燦爛。谷地不知道他為什麼忽然之間就這麼開心。


『待會結束後趕緊去睡。』


『好的!』她寫道,『黑尾前輩也要記得換乾淨的衣服,會感冒的。』


『如果感冒了,就麻煩小谷幫我準備感冒藥了~』他還在句子的末端畫上一顆星星。


『請別這麼說!』谷地快速地寫道,『如果感冒的話,大家都會擔心的。』


『小谷也會嗎?』


欸……谷地忽然想起今天早上,在食堂的椅子上,他捧著一杯熱可可給她送來的模樣,明明只是因為手有些冰涼,但是他卻表現得讓谷地以為自己生病了似的。


她微微頓了頓,然後提筆寫下,『當然了。』


『那就夠了。』黑尾寫道,『小谷擔心我的話,我就絕對不會生病的~』


然後他繼續寫道,『畢竟我不能讓小谷擔心!』


明明她寫的是『大家』呢。


「接下來是音駒的一年級隊員……」生川的討論已經告一段落了,大瀧緊接著下去點名了音駒。作為音駒的主將,黑尾就不好再給她寫悄悄話了,他翻開會議事項,認真地根據隊伍遇到的問題提出改正的方式。


澤村有針對音駒的問題提出看法,於是谷地專注精神,繼續在筆記上寫下細節和重點。


音駒的環節結束後,是梟谷。


因為主將總是不在狀況內,所以鷲尾和赤葦同時陪同參加會議。


谷地這次又感覺到黑尾戳了戳她,她偏頭看過去,他翻開紙張背面,在他們之前的對話下方,寫著,『有點冷,想喝熱可可。』還畫了一個@@的表情符號。


想到他早上就給她泡了一杯,谷地總覺得不能就這樣把他丟著不理,總歸是要禮尚往來的。


她低頭寫道,『好的!待會去食堂。』她也在句子尾端畫了一杯冒著煙的熱可可。


黑尾這次笑得嘴角不受控,一隻手捂著嘴巴,故作鎮定地回覆:『好~』




**

木兔:喵喵?跳進水裡的是我吧?為什麼我沒有?



這次寫在紙張背面的悄悄話是我以前真實經歷過的,對方是年下的弟弟,湊巧也是運動員,這樣的舉動超級可愛的!雖然已經很久遠了,但是依然印象深刻呢(⁎⁍̴̛ᴗ⁍̴̛⁎)

希望你們會喜歡。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