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まして》- 黑谷短篇


「初めまして。」


讓我們來談談初次見面的時候,他們兩個人第一次對上視線的事吧。


事先說明,這段描述平淡得甚至有些無聊,但如果要他們回憶起當初,並且給出形容詞的話,黑尾鐵朗會說,那一瞬間就像是北海道的初雪,美妙絕倫卻又冷靜沉著。


才沒有那麼詩情畫意呢。聽不下去的谷地仁花小聲地反駁,偏過頭,有些羞澀地給出她的觀點,那一瞬間,就像是再平常不過的午後,淺嚐過寶礦力後,仰起頭被涼風吹過髮梢,陽光灑在身上,暖意融融,但冰涼的飲料卻又沁涼透心。


其實對於黑尾鐵朗,谷地仁花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就曾聽說過了。日向翔陽和影山飛雄來到五班找她補習的時候曾經跟她說過,音駒的主將是個雞冠頭,看起來壞壞的。少年還拉了拉眼皮,意圖將言傳表達得更生動些。


當時谷地仁花想像不出他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且對於谷地仁花來說,那一點也不重要。音駒的主將長什麼樣子,是個怎麼樣的人,對烏野來說毫無影響。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是個好人吧,至少希望是個容易溝通的對象。


從宮城縣千里迢迢來到東京,車程五六個小時,從天黑到早晨。谷地仁花睜開眼的時候,因為是坐在車子裡睡覺的緣故,還有些不舒服。


「女生變成兩個人了!」音駒的二年級王牌悲鳴一聲,直接把她的睡意給嚇走了。看著有些像田中前輩,但是髮型更為前衛,是他嗎?傳聞中的雞冠頭?但這個是莫西干頭吧。


這麼想著的時候,身後和澤村大地說話的男生開口了,聽語氣更像是隊長的樣子。剛剛因為還有些睏沒看清,身後跟了個人也沒有在意,但是因為日向翔陽說的「雞冠頭」讓她有些在意,微微回過頭看了過去。


啊,是的。


那一次就是第一眼。


好高啊……而且真的是雞冠頭欸日向。在心裡這樣想著,谷地仁花不習慣和別人對上眼神,於是很快的就回過頭,跟上了清水潔子的腳步。


那麼,對黑尾鐵朗來說呢?


「看起來好小啊,就像山本說的那樣,是可愛系呢。」黑尾鐵朗回答,「當時是這麼想的。」


看來兩人的初見非常樸素呢。



然而正式打招呼卻是在晚上的主將和經理會議。音駒因為沒有經理,所以副隊長海信行也跟了過來。


主將和經理會議是和其他四間學校一起開,烏野是第一次來到這次的合宿,音駒作為引薦者,會在會議上向大家介紹新加入的盟友。


對於烏野的其他人,黑尾鐵朗早已經見過了,除了這一次是初次遠征的谷地仁花。在會議開始前,澤村大地就帶著谷地仁花向黑尾鐵朗打了招呼。


「這是我們的新經理,黑尾同學應該沒見過,是上個月才剛加入的。」跟在澤村大地的身後半個人的距離,嬌嬌小小的谷地仁花微微鞠躬。


「初めまして。」她有些緊張地說道,「我是烏野的經理,谷地仁花,請多多指教。」


黑尾鐵朗站得有些隨意,含笑的眼睛看起來有些壞心,「你們烏野還真幸福,根本是強豪的配備嘛~」稍稍打趣了一下,他看向有些拘謹的谷地仁花。


伸出手,對她說道,「初めまして——」


谷地仁花被忽然出現的大手嚇了一跳,求救似的看向澤村大地,在對方的眼中看見了「去吧」的示意,她恭敬地雙手捧著對方的掌。當時因為緊張而沒注意到,黑尾鐵朗的掌心暖得像個火爐,掌心中還有略凸起的繭。


她的手剛捧著他的掌,黑尾鐵朗笑了笑,聲音又懶又長,「音駒的隊長,黑尾鐵朗です~」


從他的角度看向她,就只能看見她的髮旋,再往下就是她微微泛紅的小巧鼻尖。谷地仁花就像個孩子一樣的身高,稍稍不注意甚至會踩到她,就是那麼嬌小的一個小女生,看起來膽小又警惕。


真可愛啊。


她的手很小,捧著黑尾鐵朗的手甚至無法包裹完全。就是這樣大的手掌,可以扣下排球,可以攔下扣球,也可以單手將球拿起。


真帥氣啊。


「請多多指教,谷地同學~」黑尾鐵朗說道,從谷地仁花的角度看上去,他的嘴角掛著壞笑,眼睛微微眯起,果然就像日向說的那樣看起來壞壞的,但是奇怪的事谷地仁花卻沒從他的眼中看見輕浮的態度。


黑尾鐵朗的聲音很好聽,叫喚她的名字的時候尾音有些捲起,像是纏綿悱惻的慵懶,也像是壓著嗓音故意勾著她的壞心,但谷地仁花卻沒想到,那也是她最後一次,聽見黑尾鐵朗老老實實叫她的姓氏。


**

接下來或許有窮追不捨的黑尾也說不定?



评论 ( 5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