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夫為父-(下)》-黑谷短篇

果然還是被看穿了。


「我是黑尾沒錯。」他說道,「但是我最後的記憶是春高前的那次合宿。」


小愛一臉好奇地仰頭看向父親。


「把拔什麼是唇膏~」


「是春高喔。」他低聲說道,「是把拔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唔……」


稍微交代了一番後,提出「應該是穿越」而不是「失憶」的觀點後,原以為長大後的木兔光太郎還能稍微靠譜些,但是沒想到交代完後,木兔馬上呈現出一臉就是要劇透的激動模樣。


「那你知道你們在東京預選賽——」


「你給我閉嘴!」




原來去主題樂園的不僅僅只是他們和木兔四個人,來到入口處的時候才見到影山和日向兩個男人正搶著要抱一個小男孩,後來從日向的口中得知是佐久早的兒子。


「因為他不想來人多的地方,但是聖司想和小愛一起玩,所以就托我們帶聖司出來了。」日向解釋道,「不過他說回去後要把小聖司洗乾淨才能送回去。」


「把拔不喜歡小司髒髒!」


「那傢伙真麻煩……」影山嘀咕。


是個潔癖啊……


不過不管怎麼看還是有些奇怪,為什麼好好的一個家庭行程會多了這麼多無關人士?


「你們兩個現在也是職業選手了吧?週末不訓練行嗎?」說著他指了指木兔,「這隻也順帶帶走吧。」


這個問題黑尾仁花回答了,「因為影山和日向這次來東京,原本想要和我見面聚會,但是親——但是鐵朗卻說不行喔,不管怎麼樣都要我帶著小愛和鐵朗一起去。」她說著還有些不好意思,「然後就選在了這裡。」


「黑尾前輩的佔有慾真的很強啊!」日向說道,看起來很不能理解。黑尾以前只看過捧著排球的日向少年,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抱小孩子抱得如此順手的日向青年,一時之間還有些不習慣。


「不過也可以理解啦!」木兔摸著下巴說道,「畢竟影山和小谷以前——」


「我都叫你閉嘴了!」


不,他什麼都不想知道!不要再劇透了啦!


隊伍慢慢地前進著,黑尾緊緊牽著小愛的手,小愛抬起頭,然後舉手,「把拔,抱抱。」


孩子趴在黑尾的肩膀上時,小愛悄悄地湊近黑尾的耳邊,「我比較喜歡把拔,影山叔叔都不陪我玩。」


欸等等,不要再說了!


未來的黑尾鐵朗不管是出於什麼考量將一場好端端的聚會安排在人山人海的主題樂園,還硬要帶上兩個孩子來綁手綁腳。總而言之,這些麻煩事他都沒自己經歷,全都被忽然之間被送到這個時期的高三黑尾給遇上了。


左手抱著小愛,右手牽著聖司,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為什麼都是我……」


「欸?因為我想去玩雲霄飛車啊!」木兔回答,「對不對翔陽!?」


「我要坐在第一排!」


「白痴,那也要輪得到你才行!」


「等等!你們都去排隊了,那我——」


「聖司說想去旋轉木馬!」日向說道,「而且谷地懷孕了,不能亂跑啊。」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說著手就要往谷地的肚子摸去。


「喂!給我住手!」別在別人的老公面前動手動腳啊!就算現在他不是真正的丈夫,也不準!


黑尾真的想問問看未來的自己究竟是出於什麼考量才會想到要把木兔、日向和影山叫上,明明身邊已經有一個小孩了,何苦還要額外帶上三個單細胞生物出門,未來他家是開安親班的嗎?


總而言之,該說的都說了,可惜高三的黑尾在氣場上還是沒有未來的幾個大男人強,完全控制不住他們。就這樣,單細胞木兔就帶著兩個單細胞去排隊了。


這還是這一整天下來,黑尾有時間和黑尾仁花單獨相處。


給聖司和小愛買了爆米花後,黑尾帶著他們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你……懷孕了?」


「欸?」黑尾仁花有些無措,「是的……」


想到要讓自己的老婆懷孕,必經的過程,黑尾臉紅成個桃子。


「我……小谷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在一起的?」


黑尾仁花愣了愣,然後對著黑尾笑得燦爛,「我不能告訴前輩喔!這些事情,前輩還是不要這麼早知道的比較好。」


可、可惡。老婆太可愛了。


「那至少可以讓我知道寶寶幾個月了吧!」


「才兩個月喔。」


「才兩個月就讓你出來這種地方,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因為是前幾天才知道的嘛。」黑尾仁花接過小愛喂過來的爆米花,吃得很開心,「很好吃喔,小愛,謝謝你。」


「媽媽喜歡就好!」


黑尾仁花懷裡抱著小愛,金色的頭髮綁了個低馬尾,雖然看起來就像高一時候的她一樣年輕可愛,但是果然當了媽媽之後,渾身上下都是母性的光輝。


「小谷,真的很可愛呢。」


「黑尾前輩也常常這麼說呢。」


「欸~竟然已經習慣了嗎?」


「畢竟每天都在說——不過一開始的時候確實很令人害羞啦。」


黑尾仁花撥弄頭髮的樣子真好看。光是想像就讓人蠢蠢欲動,這樣的女人,會在未來完全屬於他呢,她會給他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還有一個不知性別的寶寶在肚子裡,陪他一起組建一個家庭,從宮城來到東京。


這樣優秀、可愛、迷人的女人,會在未來願意相信他,嫁給他。


「我應該真的對你很好,小谷才會選擇我吧。」


黑尾谷地一愣,然後笑了起來,「確實呢!黑尾前輩簡直就是在用攔網的衝勁在衝呢!」


這什麼形容啊。


聽到熟悉的詞彙,聖司也做出攔網的動作。


「我爸爸攔網也很厲害喔!」


「我爸爸比較厲害!」小愛不甘示弱,「所以爸爸才攔著媽媽了!聖司的爸爸沒攔住我媽媽吧?」


「唔……」聖司陷入思考。


等等,佐久早也?不是吧,這只是小孩子的胡言亂語吧,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那個……我在意很久了。」黑尾看向黑尾仁花,頭皮發麻,「那個,影山和佐久早以前曾經追過妳嗎?」


黑尾仁花「欸!」了一聲後,馬上漲紅了臉,「小朋友亂說的,黑尾前輩別太放在心上。」


「不過媽媽以前很喜歡日向叔叔喔!」


「我也很喜歡日向叔叔。」聖司說,「我懂。」


「……」


……他就知道!


「小愛不能亂說哦。」


話還沒說完啦!


「不過啊……黑尾前輩攔網的樣子,真的超帥的喔。」似乎沒有發現這一句話的殺傷力有多重,黑尾仁花就這樣輕飄飄地說了出來,「球就這樣咻——彭!明明對方進攻的力度這麼強悍,但是黑尾前輩都能攔下來,真的超帥的喔。」


臉紅只需要一瞬間,黑尾偏過頭去,想要用懷裡的聖司幫他擋著羞澀的臉頰。


「小谷的直球也超糟糕的。」


「是嗎?但是黑尾前輩很喜歡喔。」黑尾仁花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總是要我說多幾次,一次不夠要兩次,要三次,總是愛撒嬌的黑尾前輩,就是喜歡聽這樣的話呢——摸摸看吧,那時候黑尾前輩猜會是個男生呢,等他回來後,要好好跟他討論呢,名字的部分。」


「你真的相信嗎?我不是你的丈夫這件事,小谷這麼快就相信,真的很意外呢。」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黑尾仁花的肚子,「正常人應該會先懷疑是不是說謊吧,或者是失憶?」


「不會呢。」黑尾仁花的手覆蓋上他的,「因為你看我的眼神,和十年前的那個晚上,一模一樣。」她對他笑了笑,「而且黑尾前輩是我的丈夫,我們分享著世界上最親密的關係,最緊密的樞紐,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相信的。」


「因為他是小愛的父親,是我的丈夫。」她堅定地說道,「他會回來的,很快就會,馬上就會。」


「真開心呢,這種感覺比攔死木兔的扣球還要爽呢。」


他閉起眼睛,舒歎一口氣,從身體中湧出一股暖意,他從未經歷過,但是卻清楚的知道他是時候回去了。


「我想我應該是要回去了。」他跟黑尾仁花說道,「雖然不捨,但是我還是想和我的谷地仁花,從頭開始呢。」


「祝你順利。」黑尾仁花輕輕地在他的臉頰落下一吻,「但還是,別老是嚇她比較好喔。」


「才不要~」黑尾吐舌。


「那就不能怪她和影山——」


喂!!!





話沒聽完,黑尾就直接被陽光給曬醒。


「你今天睡過頭了。」夜久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奇怪,昨晚明明很涼快啊,你怎麼滿身汗?」還很壞心地踢了踢他的屁股。


大概是被老婆給嚇出來的。


掙扎著坐起身,黑尾抓了抓頭髮,總感覺有什麼重要的記憶從腦袋中流逝,他瞇起眼睛努力的抓著些什麼,卻只來得及抓住「影山和日向」這兩個重點。


為什麼呢?是因為怪人快攻的緣故嗎?


怎麼總覺得,這兩個人的威脅很大呢?


等等,誰是老婆?


**

這次這篇《為夫為父》寫得沒有很順,很多想寫的情節都沒有能順利寫出來,劇情還有些生硬。矛盾和bug到處都是,還請大家手下留情,有什麼覺得有問題的可以直接跟我說,不過我是不會再修改就是了_(´ཀ`」 ∠)_這篇超級難寫啊...

但還是希望你們喜歡。

究竟影山和谷地有沒有過什麼呢?這件事就交給黑尾未來自己參透了hhh

不過我還真的喜歡仁花啊...之後可能會寫個日谷或者影花,或者月花也不是沒可能(´・ω・`)畢竟谷地真的太可愛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