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01

故事背景在二十年后。


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利的婚姻关系在多年后有些恶化,两人彼此僵持着关系,但没有离婚。(罗姨曾经在访问时提起过他们都需要婚姻辅导)
德拉科马尔福正纠结着如何向斯科皮坦诚他和阿斯托里亚离婚的事实。


里面一些梗都出自原著,希望大家喜欢~


p/s:我原本打算在完结后才发出来,但是照我过往的习惯,我没写完就发的文,完成率反而比起藏在电脑里的文来得高。


这篇文同时会在德赫吧发简体版,Lofter是繁体版。

德赫吧直通車點我點我<<<<

喜欢的话请留言告诉我,也给我些灵感和动力写下去,谢谢。
暑假要结束了,开学后要忙的东西很多,但是我还是会尽量完结的~



#01

 

德拉科·馬尔福離婚了。

 

若不是因為赫敏有將《預言家日報》的每一個字——包括通告爛,都看清楚的習慣,她或許會對突然出現在她家對門的新鄰居感到困惑——他本應該住在他那找不著邊際的莊園,而不是在這棟仿麻瓜現代藝術興建的單身魔法公寓內。

 

「嗯?」赫敏開門的時候,他正好在思考怎麼鎖門,這棟公寓的基本配備採用了麻瓜的電子鎖——天知道為什麼——赫敏對此沒有任何使用上的疑惑,但一些鄰居會嫌太麻煩而拆掉。

 

「哦,格蘭傑。」他拖曳著長調,儘管歲月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痕跡,但他的聲音依然又懶又賤,這讓赫敏有種穿越了時空的錯覺——彷彿他們現在還在霍格沃茲的廊道上,正要去上課的時候擦身而過。「早安。」

 

赫敏被他的早安嚇了一下,她沒預料到他的問好——事實上她從沒在他嘴裡聽過一個有禮貌的詞彙。手上拎著的公事包滑了一下,她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聲音,對他僵硬地點頭。

 

「早安——」她咽了咽唾液。「馬尔福。」

 

他隨意地向她揮了揮手當作告別,似乎放棄研究門鎖,直接從他的袍子掏出了魔杖,看樣子是想給電子鎖施個魔咒——可能是個四分五裂咒。

 

赫敏的理智告訴她應該要離開了,她今天和司長有約,她必須早點到辦公室準備——但是她體內的格萊芬多卻告訴她不能放任需要幫助的人不理。

 

但他對她有禮,這讓她想釋出好意。她抿了抿嘴唇,還是決定開口。「馬尔福,這個——」

 

「是?」他側開身,困惑的看著她,像是沒有想到會被她突然叫住。「有什麼是我可以幫你的嗎?」

 

她匆匆忙忙的丟下她的公事包,拿起她的房卡,想跟他解釋電子鎖的使用方法。「這個只要用這個卡——」

 

她突然噤聲。她看到電子鎖上方漂浮著一張半透明的羊皮紙——她當然知道那是什麼,那是管理部設置的說明書,是為了讓沒有接觸過麻瓜文化的巫師可以了解電子鎖的使用方式,她還記得管理員亞伯還在她面前示範了一下——只要用魔杖指著電子鎖,並且念“說明書顯現”就可。

 

赫敏突然覺得臉上紅辣辣的,她暗自指責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自我,自以為只有自己才懂得一切。石內普教授說得沒有錯,她真的是一個讓人無法忍受的萬事通。

 

「額——不好意思,打擾了。」她迅速收起房卡,對他尷尬地微笑,強撐著自然的笑容,撈起被她丟在一邊的公事包就匆匆跑了。

 

真該死的尷尬。

 

德拉科聳肩,他不用聽完她的話也知道她剛剛想幹嘛——無非就是格萊芬多的騎士精神在作祟。哦,說不定還有格蘭傑的壞習慣,他瞭他瞭。但是他沒想到她會願意幫忙——儘管她最後還是跑了。

 

他不是笨蛋,這個電子鎖也沒有很難操作,他大致看了一下,就成功將門鎖上。但對他而言,額外再使用一個房卡實在太麻煩,還不如直接使用防護咒,他心裡想著,等事情安頓下來後,就將電子鎖換掉。

 

德拉科將房卡和魔杖收回袍子裡,正打算離開的時候,在對面的門口看到了一份密封的文件夾。

 

好極了,德拉科你今天真的是走運。

 

德拉科苦笑。

 


评论 ( 22 )
热度 ( 2086 )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