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曾經深深愛過的人

今天搭捷運去接男朋友下班。
一路上都低著頭,在小筆記本上紀錄著想到的靈感,這是我最近養成的好習慣。
我從末站一直坐到中後段,所以一上車就有位子,舒舒服服地坐了下來,靠著牆,偶爾抬頭看看站在門邊的旅客。
也算得上很寫意。

到了目的地前一站,我寫得有些累了,忽然抬起了頭,視線直接對上了站在門邊的一個男人。

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我做了個夢。很長很長的夢。

我還以為我現在坐在初三時候的班上,看著教室外走過的那個學長。
那個讓我深深迷戀,愛了四年,一直到畢業,也不曾再喜歡上別人的那個學長。

我想他可以算得上是我人生中的貴人,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

但是他做的每一樣事情都對我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是我唯一見過走路時直挺著背脊的男人,雙眼直視前方,彷彿沒有什麼能阻擋他的腳步。
然而事實上,確實如此。

他畢業後,大學以全額獎學金入了排名在世界前二十名內的著名大學。大學畢業後去了加拿大留學,然後兜兜轉轉,在一家跨國企業上班,在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他已經是高階主管。

大家都覺得我這輩子都不會見到他。

但是我始終覺得我們之間的緣分還沒斷,我能感受得到,或許有人懷疑緣分的真實性,但是我可以感受得到我和他之間的connection還沒斷。

即使我已經交了男朋友,我很愛他。已經決定和他協手未來。

但是學長依舊活在我的心中最深最深的角落,我不會每次想起他,但如果知道他過得好,那我就好。

我後來聽說他也在台灣,和我同一個城市。

我記得我還跟好友說,或許哪一天我們能見到。到時候我就抓住他的手腕,跟他來一個愛的大感謝(不告白了,老了啦我們)

今天。
我來接我家男票,時間不趕,我慢慢走到車站,看著上一班車子關上門,我悠哉地繼續等。

上了車,為了找到喜歡的位置,我走了兩個車廂。

就這些一層層的選擇下,我重新遇到了他。

他看起來更瘦了,穿著襯衫和西裝褲,淺藍色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身邊跟著一個還蠻漂亮的女生。

我原本想追出去,實現和朋友提起過的那場愛的大感謝。

但是車門即將合上的聲音畢畢地催促,我拿著包包的把手。最後選擇目送他離開。

雖然他沒看到我,就算他看到我,也或許不認得我。

但是在異鄉,遇到曾經深愛過的同鄉人。

感覺真不錯。

至於什麼,學長謝謝你,我曾經深深愛過你四年,從今以後你也會在我心底,直到永遠。

這些話,還是讓它們爛在心裡,隨著車門關閉的催促聲消失在隧道裡吧。

评论 ( 14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