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72

 

# 72 同學會篇(一)


同學會就辦在開學前的週末晚上,德拉科和赫敏各自都收到了來自於西莫和哈利的邀請函。主要負責人是西莫和納威,西莫負責校外的同學聯絡以及信封派送;而在學校擔任草藥學教授的納威則負責安排校內場地的配置。

 

德拉科作為會外人員,這一次的同學會出乎意料的全力協助——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援助或是人脈以及人力上。

 

他忙得很開心,雖然和前陣子一樣,他一連好幾天都沒趕上晚餐,但是赫敏感覺得出來他的熱忱與興奮。而她作為他的後盾,則在力所能及的地方為他加油。

 

赫敏聽聞這次的同學會,仍然在世的同屆校友都會出席,一個不落,或許和德拉科有關,這一次斯萊特林的學生也不像前幾次的同學會一樣來得稀稀落落。

 

她不由得為他心疼,她知道德拉科從來不是什麼冷清冷血的男人,他為斯萊特林的愛和奉獻有目共睹。但是外人常常誤解他,甚至連她也曾經以為他就像一條蛇一樣無情無義。

 

同學會的週末夜晚很快就到來,德拉科作為公關長,老早就到了霍格沃茲做準備。而哈利身為副會長,即使再怎麼忙碌也被西莫逼著一起協助會前籌辦。所以這一次,赫敏必須得自己一個人出席。

 

而德拉科對此很抱歉,他臨行前依然愁眉苦臉。

 

赫敏苦笑著給他收了一件可以更換的正式西裝和一件質感絕佳的綢緞長袍,在玄關處送他出門。

 

「真的很遺憾,我必須去準備迎賓…不,我看我還是給西莫說一聲,讓他——」

 

「嗯?」赫敏不贊同的皺眉頭,將裝著衣服的小公事包塞到他的懷裡,「這是你的職責,馬爾福先生,請你執行到底。」她拍了拍他的胸膛。「我會自己去的,先生,相信你一定不知道,我除了會幻影移行外,我還會使用飛路網。」

 

「去他媽的職責,我根本沒有——」他小聲地咕噥,然後注意到自己在說什麼的時候馬上閉嘴,「伍德夫人會去嗎?你可以和她一道。」

 

「他們夫婦都會參加,我就不當電燈泡了。」赫敏笑著說道,心底為德拉科的擔心感到暖心。

 

「什麼電燈泡,一起出席又如何呢?到了霍格沃茲,多得是電燈泡——足以將他們炸去法國,他們如果想單獨相處就早點說,我們就不用準備那見鬼的邀請函給他們。」

 

「在說什麼呢,你在緊張?」赫敏低聲笑,德拉科就是這樣,他緊張的時候會不斷地控訴別人,嘴巴無法安靜下來,但是表情不會有太大的波動,他就喜歡板著臉,兩片薄唇像個連續砲彈一樣不斷地懟。

 

稍微有點可愛。

 

德拉科蠕動嘴唇還想在說什麼,然後他放棄似地嘆了一口氣,低下頭,微微彎下腰,在赫敏的唇上印了一個吻。

 

「赫敏寶貝。」他壓著聲音說道,「穿上你最漂亮的禮服,帶上你最保暖的披巾,我們霍格沃茲見,嗯?」

 

赫敏笑著點頭,輕輕推開他。「好了,馬爾福先生,你該走了,我想西莫就快上門來逮你了。」

 

德拉科念念不捨地放手,對著在客廳看書的繼女,「羅絲,小蜜糖,可以幫我照顧好你母親嗎?讓她畫上最動人的妝,督促她的服裝,我不希望她待會兒會被冷風吹到發抖。」

 

羅絲應了一聲,放下了書,「知道了,德拉科。」

 

德拉科點點頭,拿起赫敏給他準備的小公事包,然後依依不捨地開門離開。

 

他關門的時候,再看了赫敏一眼,嘴巴微張,似乎想再囑咐些什麼,然後在赫敏的瞪視下最後還是決定閉上嘴巴乖乖出門。

 

「他真囉唆。」斯科皮依在門旁,對著羅絲小聲地吐槽。「依依不捨的,不知道在擔心什麼。」

 

「他只是在擔心赫敏。」羅絲說道。

 

斯科皮聳肩,長腿跨過長沙發,然後一屁股坐在羅絲的身旁,「你在看什麼?」

 

「法國遊記,伊頓給我的小說。」她合起書,給他展現書本的封面——一片紫色的薰衣草田在隨風搖曳,他似乎能從畫面中聞到薰衣草的香氣和法國的陽光。

 

伊頓。

 

斯科皮眉頭一皺,不動聲色地記下這個名字。

 

羅絲感覺到斯科皮的沈默,她想了想,還是決定稍微解釋一下,「埃琳阿姨的兒子,七年級的拉文克勞。」

 

斯科皮心口一緊,沒想到她會主動解釋——雖然一個男生的名字從她玫瑰般的唇瓣說出讓他相當的不開心,但是他卻對於她願意坦承解釋而感到極度的快樂——她本沒有義務也沒有必要向他解釋。

 

他看向羅絲的側臉,她早已低下腦袋繼續看起那本《法國遊記》,他瞇起眼睛注意到她的鼻尖不自覺的皺了皺,棕色的雙眼沈浸在書中的世界裡,迷人而專注。

 

小玫瑰啊。

我的小玫瑰。

 

斯科皮甜甜地笑了笑。

 

 

這次的同學會受邀的都是魔法大戰時期還在學的學生,以及往上七屆,一共十四屆。

 

一時之間大禮堂內幾乎擠滿了人,主辦方在徵求了麥格教授的同意後,暫時先將長桌撤掉,換上一排排的柔軟長沙發,這節省了一定的位置並且暫時容納得了這龐大的人數——要知道,來參與的校友就算並沒有來全,確定出席的人數仍然比現在在學的學生還要多上一倍。

 

赫敏抵達的時候大禮堂內已經坐滿了一半以上的校友,而德拉科則站在門口,手上拿著一本厚厚的名單,一一核對到訪者的名字。

 

每個人看到他的時候都有些驚訝——從沒有人見過德拉科·馬爾福做如此勞累的迎賓工作,他向來都是在主桌接受別人敬酒的驕傲帝王。

 

「嗨晚安,馬爾福先生。」赫敏俏皮地跳到他的面前,笑容明媚。

 

德拉科看見她的瞬間,一直緊繃著的神經稍微放鬆下來,他低頭,在心底讚賞她的服裝打扮——一身柔美的紅色長裙將她的身段襯托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還在腰間綁上一條黑色寬腰帶,更凸顯了她的小蠻腰。

 

「晚安,格蘭傑小姐。」他學著她向她打招呼,「您的邀請函,麻煩了。」

 

他伸出手,向她索要。

 

赫敏對他吐了吐舌頭,雙手一攤,「我沒帶。」

 

「那你就不能進去了,格蘭傑小姐。」他現在的模樣配上霍格沃茲的氛圍,赫敏有一種他們都回到了學生時期的錯覺,他的聲音又懶又跩,瞇起的灰色眼睛看起來欠揍極了。

 

赫敏露出苦惱地表情,「那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賄/賂你,你才允許我進去?我的朋友們都在等我呢。」

 

德拉科一副油鹽不進的模樣,他聳拉著長臉,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樣。

 

赫敏在心底偷笑,她拉了拉德拉科的西裝外套,將他的頭拉低,然後湊到他的耳邊低聲說道。

 

「那禁林見,嗯?」

 

德拉科臉頰發熱,直起身子,故作姿態地點了點頭。

 

「請進,格蘭傑小姐。」


评论 ( 14 )
热度 ( 3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