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68

# 68 瘋魔女

 

 

羅絲沒想過教會她勇敢去愛的女人會是埃琳——至少在拉開椅子坐下前,她從沒想過埃琳的過往足以讓她目瞪口呆,她的所做所為可以說是驚世駭俗的——就算將龍膽研磨成藥粉混入最烈的火焰酒裡喝上一大桶,羅絲也絕對絕對做不出埃琳曾做過的哪怕是最小的一件小事——赫敏覺得可以稱之為「罪惡」,但是埃琳堅決否決,她認為年少輕狂,誰沒有做錯一件事的時候呢。

 

「我討厭你母親。」埃琳坦蕩蕩地說道,順帶給正在喝咖啡的赫敏拋去一個略帶鄙視的白眼,「書呆子,哼,教授的小乖乖。」

 

赫敏翻了個白眼,不予理會;而羅絲漲紅了臉,內心想為母親辯解,卻也知道這是事實——羅恩不曾少說過這些,就連德拉科偶爾在和赫敏打情罵俏的時候提起一二。

 

「這也是為什麼埃琳·奧利凡德(Ollivander)討厭我的原因——我就是教授的小乖乖,你奈我何?」赫敏抓著一些特定詞彙強調,「雖然現在你才是他的小心肝兒,瘋子埃琳。」

 

埃琳對她笑了笑,「你才不是他的小乖乖——」

 

「但我看你們的關係還算不錯,不是嗎?」羅絲小心翼翼地問道,「媽媽最好的朋友不是埃琳阿姨嗎?」

 

「哦,那當然是了。」她們異口同聲地回答,瞇起眼睛看向對方,「除了我,沒人忍受得了她。」再一次同步。

 

好極了,至少默契是一百分。

 

要搞清楚這兩個女人之間的恩怨,要將時間撥回二十年前。

 

赫敏當時名氣正盛,戰爭女英雄,金三角的腦袋。她一回到霍格沃茲,毫無懸念地就從麥格教授的手中接過了女生學生會長的勳章。而伍德剛好在同年回到霍格沃茲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以及學生會的顧問教授。

 

當時埃琳還沒在赫敏的生活中留下太大的印象——一個拉文克勞的學妹,成績不錯,經常為拉文克勞賺取不少藍寶石,人緣也不錯,模樣看起來更是漂亮又知性。

 

「但她看起來可不像外表的溫柔婉約——」赫敏說,「她可幹了不少壞事。」她感受得到埃琳那處投過來的警告眼神,但是她既然能在年少的時候連伏地魔都無法撼動她半分,她又怎麼會害怕好友的怒視。

 

 

要把他們之間的關係說清楚,就必須說起一個不怎麼重要的人。

 

佩琦·崔斯是斯萊特林當年的級長,六年級生。個性不太好,脾氣暴躁之餘,還總找盡藉口給其他的學院扣分——特別是針對拉文克勞。她總是能在向來沒有競爭意向的拉文克勞身上找到扣分的切入點。

 

佩琦小姐走進大禮堂的時候正是早餐時間,她吸了吸她的大鼻子,一雙小眼睛看向拉文克勞的餐桌——他們是四個學院裡最安靜的一群——不同於斯萊特林的竊竊私語和大聲嘲諷、格萊多分的衝動以及赫夫帕夫的樂天,他們文靜得多。即使剛剛經歷了戰爭不久,也無法影響他們追求梅林的真理。

 

每一個人的面前都放著一本厚厚的書,一面吃著早餐,手指一面滑過書面。佩琦的視線滑過一片深藍色的同學,在露娜的身上稍做停留,她勾起一個冷笑。

 

赫敏早在她走進禮堂的時候已經注意到了她,她向坐在教師座上的奧利弗使了個眼色。從開學開始,她已經關注這個女孩兩個星期——這短短的兩個星期內,拉文克勞丟失的藍寶石都經由她手失去,就算是不爭不搶的拉文克勞們也找了代表到麥格教授面前投訴。這回無論如何,都必須將佩琦革職,她不能忍受學生會裡頭有仗勢欺人的級長。

 

奧立佛對她點了點頭,輕輕嘆了一口氣。

 

佩琦走向露娜,手上拿著魔杖裝似無意的在轉動,自以為不著痕跡地往露娜手邊的杯子拋去一記無聲咒——不會很難,就算是三年級也能輕易使出的小咒語,她挪著步伐,剛巧走到露娜身邊,她掐準了時間,杯子倒下就會弄濕她的袍子。

 

當然,狡猾至極的小蛇可不會犧牲自己的袍子,她已經算好了時間,在果汁灑下來的時候馬上往後倒了一步——一切都非常順利,她裂開嘴巴冷笑一聲,正想破口大罵,忽然覺得袍子有些發熱,她愣了愣,低頭一看,這才發現她往後退的瞬間,頭頂上漂浮著的蠟燭不小心掉了一根下來,點燃了她的袍子。

 

一時間火紅的火焰將她半件袍子燒掉了,發出焦臭味,佩琦嚇壞了,瞪著火焰,腦子一片空白,就連就簡單的一句清水潺潺都無法使出來。

 

她看向兩側的同學,左邊是格萊芬多,右邊是拉文克勞,他們也嚇了一跳,還有一些同學已經掏出了魔杖,正想要幫她滅火的時候看清了是她遭殃後,又冷冷地放下了魔杖,哄笑著竊竊私語,看著她被火燒掉好一件袍子。

 

她大聲尖叫,「救我!救我!」回過神來,她扯開長袍子往地上摔去,但圍觀的人可沒那麼好心的為她滅火。後來還是麥格教授匆匆跑來給她滅了火。佩琦氣壞了,她的臉可丟大了,肉色燈籠內褲都跑出來見了人,她緊緊咬著下唇,力氣大得見了血也沒見到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羞恥和屈辱啃食了她,佩琦最終漲紅著臉就往外跑去。

 

麥格也沒有留下她,隨她跑走。

 

大禮堂內的笑聲還沒消,麥格板著臉叫道,「安靜!」哄笑聲才稀稀落落的弱了。

 

赫敏皺起眉頭,她可沒漏看那坐在拉文克勞桌一角落的金髮女孩輕輕地耍了魔杖一圈,手法捻熟地將魔杖耍過手腕——她曾經在德拉科的身上看過這樣輕佻的雜耍,但是在她身上卻找不到那種輕浮,她耍玩起來游刃有餘——隨之收近袖口。然後若無其事地拿起銀色的湯匙舀了一口濃湯喝。就連剛剛禮堂內一片混亂,也不見她拍手叫好,冷清地似乎事不關己。

 

赫敏思考再三,站起身,走向伍德的位置。

 

「我也看到了。」奧立佛在她開口前說道,「那你打算怎麼做?」他瞇起眼睛看向赫敏,他和赫敏不同,他被分進格萊芬多的原因是因為他向來公平公正——儘管他也向來勇敢,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確實比起赫敏,對規則的要求更高。

 

赫敏微微紅了臉頰,「伍德教授覺得該…?」她小心翼翼地探口風,她棕色的眸子往拉文克勞的桌子飄去,在那個女孩注意到她的視線以前將眼睛移開,「這恐怕有點棘手。」

 

瞧,她知道這樣非常不公平——無論是誰,只要耍小動作,都必須得到該有的教訓。這非常公平——儘管不盡然人性。赫敏早已不是剛踏入霍格沃茲時候的那個死板又頑固的小姑娘了,她的死腦筋被大戰中的危險柔化。

 

但是顯然奧立佛並非如此。

 

「我知道,我會處理好。」奧立佛點頭,修長的手指敲打著木製桌面,「赫敏。」他低聲道,「勞煩你給我拉文克勞的時間表。」

 

赫敏抿唇。

 

「我會處理。」他修長的手指敲擊著桌面,咚咚咚地,宣告了他的決定,再次強調。



**先把德赫放一邊,最近幾章會是埃琳和伍德的故事。



评论 ( 9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