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真紀婚後系列小短文:鬼燈式情話(八)


(八)「事實是,我愛你。」


真紀小姐和鬼燈鬧冷戰了。


嚴格來說,是真紀小姐單方面冷凍鬼燈。我知道大家都不相信,但事實如此——結婚好一段時間,每一天都帶著愛妻便當到食堂吃飯炫妻的輔佐官大人,最近竟然恢復他的菜單生活了。


唐揚雞塊佐南蠻醬,一碗七分滿的味增湯,滿滿一大碗的熱騰騰米飯,小菜是酸酸的醃蘿蔔,沙拉拌芝麻醬油,這是前天鬼燈大人的午餐。


炸得香酥脆的炸蝦和炸蔬菜,蓋在熱騰騰的米飯上,上頭淋上甜甜鹹鹹的甜醬油,一碗清天婦羅醬拌白蘿蔔泥,一碗蛤蜊味增湯,昨天的鬼燈大人吃的是天丼。


午休時間到了,唐瓜顧著蹦蹦跳跳的茄子到食堂拿了今天的午餐,他們都點了番茄醬炒飯配一份軟嫩的蛋包。


和粗神經的茄子不一樣,唐瓜小心翼翼地拿著餐盤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上——他最近都不太敢坐在鬼燈大人的附近,寧可在這個看不清楚電視的小角落隱藏自己的存在感。


他剛坐下,還沒開始動筷,鬼燈大人已經快步地進到了食堂內,他手上就像前兩天一樣什麼都沒有,他面無表情地點了一份鰻魚丼,厚厚兩片的鰻魚是食堂大媽慢慢醬烤成如此讓人食指大動的焦糖色,在白胖的白飯上淋上醬汁,切成絲條的蛋絲在一旁鋪了厚厚一層,青蔥絲在深色的鰻魚上起了色彩的調和。


鬼燈大人拿著這一份大餐,坐在他往常坐的位置上。


唐瓜小心翼翼地拿起筷子,打算開動。


茄子這時候搖頭晃腦地發現了鬼燈大人,他興奮且愉悅地拉著唐瓜,風一般地跑到了鬼燈大人的對面。


「好久沒和鬼燈大人吃飯了,一起吧!唐瓜!」他傻呼呼地說道,全然沒有發現這些日子來都沒人敢靠近這位鬼神的半徑兩公尺。


「...確實好久沒和鬼燈大人吃飯了。」嗚。唐瓜拿著他的餐盤,往暴風圈走去了。


他向鬼燈大人打了招呼後,獲得他的頷首和簡單的問候。之後他沈默地吃著他的午餐,而茄子則像個聒噪的小混蛋一樣和鬼燈大人閒聊——在他看來,是茄子單方面地在和鬼燈大人扯話聊。


「…說起來,鬼燈大人好久沒吃真紀小姐做的便當了呢!」


哪壺不開!!唐瓜被嚇得差點嗆到,他把眼淚咳了出來,已經可以預見茄子被大切八段的模樣了。


「…」鬼燈大人沈默地放下筷子,面部肌肉有些抽動,像是在忍耐著什麼似的,最後,他終於打算說出來,「...真紀最近心情不太好。」


「欸~~」茄子拉長了音,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扒飯,「真紀小姐這麼可愛的人怎麼會心情不好呢,我還以為她總是活在天國的棉花糖城裡,無憂無慮的呢!」


「她是個鬼。」鬼燈忍不住糾正。「怎麼也和天國沒關係。」


「說的也是呢。」茄子點頭,「那她為什麼會不開心呢?鬼燈大人有什麼線索嗎?」


「別問得這麼詳細!」唐瓜敲茄子的頭,「這是鬼燈大人和真紀小姐的私事!」


「不,無妨。」鬼燈制止了他,雙手互扣,抵住下巴,「我倒是想聽聽你們的看法。」



「所以說,自從閻魔王說了鬼燈大人的理想型是Mystery Hunter的小姐姐後,真紀小姐就不再和您說話了?」


「是的。」鬼燈大人點頭,「我已經讓那傢伙付出代價了。」


唐瓜冒汗,我不太想知道細節...


「那鬼燈大人都沒採取行動嗎?」唐瓜問道——他家裡有個難搞的姊姊,自然是知道問題出在哪。


「她不肯和我說話,我給她足夠的自由。」他認真地說道,「強扭的瓜不甜,我不想讓她難受。」


唐瓜看他一臉正色、毫無羞恥感地放閃,也已經不知道該說他是過於寵妻,還是過於直男。


「但是我想真紀小姐是在意鬼燈大人的想法,但您不表態,所以她才都拉不下臉來——瞧,她是您的妻子,但是卻發現鬼燈大人的理想型是別人,對女人來說是不可饒恕的吧!」


鬼燈皺起眉頭,「但是我和她結婚了。」


唐瓜繼續說道,「但她可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想著那種理想型——我記得真紀小姐害怕蟲子,但是鬼燈大人是喜歡不怕蟲子的女性吧?」


「無妨,我喜歡她就成了。」


「那要讓真紀小姐知道啊!」


唐瓜呻吟,鬼燈大人這時候沒再說話,摸著下巴沉吟。



···


唐瓜的話,鬼燈是一直有在思考的。


他沒談過戀愛,沒愛過人,甚至於,他沒結過婚。鬼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敞開大門讓一個女人入駐就讓他手足無措。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不懂得女人的心——他以前不需要懂,身邊都是男人,也沒有讓他必須上心的女人出現,直到真紀出現。


他想看著她,一輩子,這沒有盡頭的歲月裡,他都想一直看著她。看她傻兮兮地被他嚇到,看她燦爛明媚的笑容,看她容易被打擊到消沈的模樣,看她認命接受生活中的無奈。


就算她害怕蟲子,他也沒覺得那是什麼大問題。


畢竟有他在,這世界上沒有東西、沒有人、沒有鬼、沒有動物,可以傷害得了她。


他下班後,拉開玄關的紙門,小巧的鞋子向他宣告女主人的存在。他走進客廳,托著下巴,面無表情地在看電視的女人撇了他一眼,微微嘟起嘴巴,一句話也沒說,繼續專注在她的事情上。但是鬼燈察覺到小女人的眼睛一直小心翼翼地飄向他,然後在和他對上眼睛後又迅速地別開。


「我回來了。」他說道。


真紀動了動,沒說話。


「我聽說了。」他走到妻子的身邊坐下,看著她,「你是因為你怕蟲子,所以生我氣了。」


「才不是!」她瞪著她大大圓圓的眼睛,三天來第一次跟他開口說話,然後又重重地哼了一聲,別開臉。「算了,我也不指望你能懂什麼。」她有些委屈地說道。


「你在意那個主持姊姊。」他說道,「你以為我喜歡她。」


「可不是。」她冷哼,「我已經聽說了!之前邀請我去給金魚草大會站台前,你想找那個女人來!要不是因為那個女人還沒有死,你才不會找我呢!混帳!」


「有這回事?」他當然記得,但是求生意志告訴他可不能隨便回答。「但是,她和你怎麼可以相比呢?」


「你說她是你的理想型...不怕蟲子,勇敢...一點都沒有被演藝圈污染...嗚嗚。」


「我沒說過這種話。」鬼燈不承認,「我確實說過欣賞不怕蟲子的女性,但是比起不怕蟲子,我更喜歡你。」


真紀被直球打得眼冒金星。


「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但不代表我不愛你。」鬼燈牽起她的小手,輕輕地吻了吻,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胸前,「而事實是,我愛你。」


「不管你怕不怕蟲子,勇不勇敢,你都是我的妻子。」


她的雙眼被淚液充滿,真紀小姐咬著下唇,嗚嗚地哭了出來。「早這樣不就好了...嗚嗚,我好想你...嗚嗚,經紀人又欺負我了,你都不主動和我說話...嗚嗚嗚...」


他順著她捶打她的力道,將她擁入懷中,任由她的小拳頭軟呼呼地給他搔癢。


「我幫你報仇。」他在她髮間允諾。



···


第二天,鬼燈大人恢復了他的豪華愛妻便當。


一共三層的豪華便當,第一層放了前菜,一格子的水果優格沙拉,七彩繽紛水果讓人口水直流;一格子的和菓子;一格子的烤布丁還有一格子的醃菜。


第二層是香噴噴的橘香烤雞腿肉,厚厚的玉子燒切成三分,小黃瓜切成薄片平攤開來成一個扇子;青蔥翠綠的嫩竹筍被放在一個小容器裡,一旁還有四五片的生魚片。


第三層....




评论 ( 9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